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题宣传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22 07: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锡秉)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各单位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提升灾害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

济南局集团公司突出防洪、防地震等事故预警防范,突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行车室、油库等重点部位和铁路建设工程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5月份以来,济南站对全站配备的3套消防自动报警系统、4489个防火监测设备以及消防管理制度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组织集中培训2次,确保值班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备使用和应急处置方法。

“报告站长,候车室有火情,请求救援1近日,兖州车务段兖州站联合车站公安派出所、广场综合治理办公室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山东济铁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应急物资储备进行再清理、再补强,确保应急材料、机具和通信设备齐全良好,抢险人员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形成了“闻急而动,及时响应”的警备状态。

济南局集团公司还依托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灾害事故知识,并在济南铁道报专版刊登各站段的好做法,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和运输站段融媒体工作室利用报纸、电视和微信平台,组织宣传报道、制作宣传图解,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