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治管结合让防溜防撞专用器材“安家落户”

2019-05-22 07: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马仁林

(秦涛 马仁林)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扎实开展防溜防撞专用器材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落实管理使用责任,让器材安家落户、状态良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武汉局集团公司强化监督检查,周密制订专项检查治理细化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工作目标,成立检查督导组,对铁路防溜防撞专用器材进行一次“清家底”,全覆盖检查铁鞋购置、备用铁鞋存储、铁鞋使用管理、铁鞋废弃处置等情况,将安全隐患纳入问题库,制定防范措施,动态销号管理。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坚持查堵结合、边查边改,机务部门全面清理1336只防溜铁鞋,对防溜器具统一编号、固定存放,每日值班人员不少于3次坚持记录,加强铁鞋管理;车站货场针对电子铁鞋问题,组织人员开展攻关,增加室外中继器,升级4G网络信号,解决信号传输不畅的问题;车辆部门集中整治防溜木设置不规范、脱轨器保养不到位、土挡红灯不良等13项隐患,全面堵塞安全风险漏洞。

武汉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管理使用责任,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梳理掌握防溜防撞专用器材使用数量、配置标准、存放地点、防盗措施,做到账目清楚、账物相符,编号规范,定置有序,确保可追溯性。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对防溜防撞专用器材生产、销售、购买、运输、存储、销毁等环节严格登记造册、存档备查,全程加强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