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06工区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2019-05-21 12: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雅琦、王伟秋

洛阳消息:2019年5月20日9点38分,随着巨大的盾构刀盘缓慢旋转破土而出,中铁七局三公司周王城广场站-解放路站右线线区间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洛阳地铁1号线02标段06工区三个盾构区间全部实现洞通。

解放路站~周王城广场站区间沿中州中路敷设,区间右线长度659.927,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从周王城广场站西侧端头井始发掘进,到解放路站东侧端头吊出。解放路站-周王城广场站右线区间全是富水全断面卵石,为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项目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多项保证措施。一是为了应对掘进区间卵石含量及砂层块石含量高的特点,对现场渣土改良进行研究,专门定制了已通过验证的连续皮带出渣设计,使其具备更为高效的掘进能力,同时针对性的加强了刀盘、刀具、螺旋机等耐磨性能,使其更加适应地层,同等掘进距离情况下能有效降低磨损量。二是盾构掘进过程中,每天对成型管片姿态进行复测,移站前对控制点进行二次复核,然后与盾构机姿态进行对比,使管片偏差保持在可控状态。三是采用先进、可靠的仪器及有效的监测方法,对盾构区间支护体系和周围环境的变形情况进行监控。

项目部自2018年5月29日第一台盾构机始发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2019年5月20日实现三个盾构区间双线洞通,提前合同洞通节点工期11天,提前洛阳市政府调整洞通节点工期41天。三个区间洞通后,项目部将全面转入附属结构施工。地铁的附属结构施工主要分为站内、站外两大部分,其中站内附属结构包括轨道顶部风道、站台板、楼梯、废水池、废水泵房等;站外附属结构包括车站出入口、风亭、消防疏散口等。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在后期施工中,采取得力防范措施,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紧紧抓住高空作业防坠落、起重设备防倾覆、作业岗位防违章、防洪防汛、作业环节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等并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员”和“青年安全监督岗”作用,促进项目整体安全平稳推进。

(牛雅琦、王伟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