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不服输!”

2019-05-21 08: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石家庄车辆段石家庄南运用四车间房华班组是河北拾青年文明号”,成立于2012年5月29日,以首任班组长房华命名,担负着石家庄南编组场四场到达货物列车的检修任务,日均检车46列。然而就是这个优秀的团队,最近工友们却上了火。

3月底,在车间的一次职工星级岗位评定考试中,房华班组取得了85.56的平均分。这一成绩在车间虽说是中规中矩,但中游的排名还是让大伙儿脸上无光。

成绩公布的那天,大伙儿谁都没有说话。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自己所在的班组是省级“青年文明号”,各项工作在车间一直都是响当当的,现在考试成绩竟然滑落到中游水平,大家不甘心也不服气,发誓要在以后的考试中打个翻身仗。

班组长刘晓冬分析,成绩的下滑,极有可能对大家是一个刺激。“我看到每个人身上都像上满了发条,浑身充满力量要大干一场,找回失去的荣誉。”他说。

刘晓冬先是将450道业务题打印成册分发给每个人,带领大家下班背、吃饭背,甚至上厕所都带着题库。每逢下夜班,大伙儿也不回家,在电教室一练就练到中午,早饭甚至都忘了吃。

就靠着这股子拼劲,房华班组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了骄人成绩:班组8名职工取得了满分,平均分达到了96.7分,居全车间之首。

从这以后,班组再次恢复了往日的欢笑,大家更加自信、更加认真,“青年文明号”的品牌更闪亮了。“勇于砥砺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我们既然是先进,就要事事争第一1刘晓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