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朝气蓬勃 不惧失败

2019-05-21 08: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回顾我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进程,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中国青年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地在民族复兴、振兴中华的进程中追求美好梦想、谱写壮丽诗篇。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广大青年为建设祖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大潮,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历史和现实雄浑地证实,青年一代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时光匆匆,化百年为一瞬。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将热血青春献给岁月、献给祖国,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然而奋斗殊为不易,因为青春注定历经磨难、青春必然风雨兼程。

不可否认,现在我们有些青年的意志品质还有待加强、人生追求还存在偏差。一旦事业轨迹未能按照自己既定的时间表或路线图行进,就会立刻在进退去留问题上表现得很低沉。挫折对于人生是苦痛的,但是挫折带来的财富却能够加速人的成长、成熟与成功。因此,青年人一定要正确对待一时的得失成败,把挫折当成磨炼自己的一种经历,直面挫折、应对失败,以昂扬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青春路上的汗水和眼泪,是人生宝贵的财富。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留,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风雨而停滞,我们决不能在迷茫中徘徊,更不能在挫折中消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