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练为战”应急有备

2019-05-21 08: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高明洁

(吴正琪 高明洁)“各部门注意,D6134次列车6号车厢蹲式厕所发生烟雾报警,请安全员和8车列车员立即到现场查看,班组立即启动初起火灾应急预案。”5月14日16时10分,停靠在重庆北站6号站台的列车车厢内,正在进行一嘲动车烟雾报警”的应急演练。

发布演练指令的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列车长康清华。她今天值乘的D6134次列车将于48分钟后始发,班组抓紧这个停站间隙,开展了模拟动车组列车因厕所内有人吸烟引发烟雾报警的应急演练活动。当天值班送车的何章辉副队长则站立一旁,认真细致地观察全过程,以便对演练过程中每一个乘务员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和纠正,有效提升了乘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这样的演练能够让职工熟悉烟雾报警下的各个流程,提高一线职工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处置工作快速有序。”何章辉总结道。

据悉,今年以来,重庆客运段紧紧抓装一线班组、车队车间、业务科室”三层架构,在固化“一季一演练”模式的基础上,按月组织车间、车队进行专题演练,并适时督导班组对演练项目的细化推进,做到常演、常学,因时而动,因需制宜,确保应急演练贴近实际。

此外,围绕春运、春整、暑运等重点时期中心工作,他们按照防火、防洪等要求,在全段范围内组织综合性应急演练3轮次,涵盖项目达18个,分别涉及动车组列车长大隧道运行、安全疏散、区间对位换乘以及普速列车线路中断、绕道运输、反恐防暴等多项内容,让职工做到心中有数、冷静处置,达到了以练为战、应急有备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