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五公司清华附中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9-05-20 19: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哲

随着高温季节即将到来,目前正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项目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技巧,提高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5月14日,中铁七局五公司清华附中项目部邀请郑东新区龙源路消防支队对项目部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实施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在火灾中如何安全逃生;二是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灭火扑救;三是在火灾后,如何对伤员采取即时救治。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项目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步骤,注意事项等。演练开始后,伴随着项目负责人的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施工人员在项目部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教练员现场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用和使用方法、技巧,并组织人员实际使用了消防器材。

一位刚“灭火”成功的项目部人员说:“自己以前从来没用过灭火器,也不知道该怎么用,现在已经学会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次培训和演练非常有帮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