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文工团到中铁十二局集团大临铁路项目工地慰问演出

2019-05-20 13: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建军

云南南涧讯( 郑建军)5月19日,中国铁路文工团以“与祖国同行·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中铁十二局集团一公司大临三项目部工地精彩上演,数十名演职人员登台献艺,其中不乏多次获得国家级演出金奖的节目和国家一级演员,强大的演出阵容为一线职工和驻地百姓送上了相声、歌舞、杂技、小品等精彩的文艺大餐。据悉,本次演出举办地小湾东镇是昆明局集团定点扶贫点,文艺演出为打响扶贫攻坚战、决胜大临铁路建设鼓舞了士气。

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第三标段,位于云南南涧彝族自治县境内,是全线安全风险最大、施工环境最复杂、条件最艰苦、工期奇紧的标段。管段内分布有滑坡、顺层偏压、熔岩、有害气体、高地力、高地温、泥石流、浅埋等多种不良地质,被称“地质博物馆”。海拔达到2300米,驻地远离城镇,施工现场无路、无水、无电、无信号,基本上无人烟,堪称“滇境蜀道”。大临铁路十二局集团三工区施工的第二长隧——新华隧道全长12332米,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安全风险高,工期压力大;澜沧江双线大桥位于小湾电站下游深山峡谷之中,大桥最高墩76米,188米的连续刚构飞跨澜沧江,是大临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桥墩最高的唯一一座跨越澜沧江、连接大理和临沧两地的铁路交通枢纽,也是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三工区管段全长14.575公里,仅施工便道就修了48公里,通过遍布在深山峡谷中的这些“毛细吸管”便可领略到大临铁路施工的艰难程度。

  演出结束后,昆明铁路局的《昆明铁道》报采访了中铁十二局集团三工区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项目党支部书记梁太升说:“丰富的文艺节目送来了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也给我们职工带来了欢乐,更加增强了我们决胜大临铁路项目的信心。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周密组织,加紧施工,向云南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