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1号线后不塔气样板站专用通信机房首次送电成功

2019-05-20 09: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辉 朱丽丽

呼和浩特讯 5月15日,随着机房电源柜的电源合闸灯及各种服务器指示灯的亮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后不塔气样板站专用通信机房送电成功,本次送电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全线首站通信机房送电。

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第一条地铁线路,线路西起西二环路站,东至坝堰村站,线路全长 23.0km。由城铁分公司实施建设的四电工程包括市政府站(不含)以东5座车站、5个区间、1座停车场通信及弱电系统、信号系统、电力供电系统设备安装及调试。

呼和浩特市1号线6月30日开始联调联试,通信专业施工及调试工期尤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通信专业施工管理人员克服土建装修进度慢、地下温度低、施工条件差等诸多困难,主动出击,利用现有条件,精心组织,完成了后不塔气站专用通信机房电缆敷设和设备安装等相关工作,达到了加电调试条件。为确保本次后不塔气站通信机房送电成功,通信专业施工人员在副经理万鹏的带领下认真研究施工安全技术,积极调查施工现场条件,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把责任分工明确到人,确保各环节有序开展。在业主、监理及项目部技术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后不塔气样板站专用通信机房首次送电任务。

本次后不塔气站专用通信机房加电调试的成功一方面体现了电气化人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鼓舞了士气,为后续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也为6月底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辉 朱丽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