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班”的领头人

2019-05-20 08:2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后 在平凡岗位上,郭庆文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去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用真情和热情诠释对乘务工作的热爱。像扶助重点旅客之类的事情虽小,但是这样的贴心事时常在“雷锋班”中发生。弯下腰,洒下的是汗水;站起身,顶起的是责任。正是在这样一位领头人的带领下,“雷锋班”在万里铁道线上发光发热。

哈尔滨客运段北京车队Z204次列车一组,是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雷锋班”。这个班组在班组长郭庆文的带领下,优质完成了许多旅客运输任务。

2019年春运里的一天,列车停靠在哈尔滨站,在站台巡视的列车长郭庆文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乘坐轮椅,由于车门狭窄、轮椅无法进入车厢,郭庆文背起老人,将其安置在铺位上,并为老人打来一杯热水。他通过交谈得知,老人已经80多岁了,准备去北京看玻郭庆文关切地说:“上车就是到家了,您放心吧,有什么需要尽管说。”他特意叮嘱列车员给予老人重点照顾。

雷锋精神不仅体现在服务上,而且还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2019年春整期间,郭庆文带领班组职工对新更换的车体进行大清扫。常年从事客运服务工作,他总结了许多清洁技巧,并自己制作了一套“独门”保洁工具。他把这套工具的使用方法传授给班组职工。使用后,职工都直夸“一器在手,污垢赶走”。

平日里,他时常教导职工:“身为‘雷锋班’的一员,要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甘心付出。”

近年来,他被评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2018年,他被评为全路“向上向善好青年”。他带领的班组获得了火车头奖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

李 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