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2019年上半年铁路建设管理专项诊断整治活动

2019-05-19 16: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修建

为了促进徐盐铁路2标后续施工能够在提速的同时还能保质保量进行,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工作,深化巩固2019年第一次质量安全红线督察成果,徐盐铁路2标组织开展了铁路建设管理专项诊断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分类别进行,涵盖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等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质量警示教育、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季节性施工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文明施工7个方面。

一是做好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贯彻落实和教育培训。指挥部及各分部集中组织学习了红线管理相关文件,同时采取分发禁止性规定胸卡、文件学习读本、制作专题展板、张挂警示条幅、签字承诺、宣誓等方式,在全标段范围内警示教育、营造氛围。截止至今,指挥部、分部、工班分层级发放读本及胸卡500套,开展宣贯会议43次,累计宣贯管理人员582人•次,工班作业人员519人•次,不断强化红线管理规定宣贯的广度和深度。

二是做好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确保标段内汛期安全度过,指挥部重点检查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以及防洪备用车辆,重点对是否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方案以及现场施工排水沟是否清理干净等进行检查。

三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指挥部对营地宿舍、办公区进行检查,未发现员工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及违规用电现象,营地宿舍、办公区不存在私拉乱接电源线现象,办公室、宿舍人员离开时,相关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长时间无人房间均进行断电处理;对食堂卫生、餐具消毒、液化气使用情况开展检查,经检查液化气钢瓶均在有效期内,且均未在太阳下暴晒,购买液化气企业有相应资质,液化气软管每年进行一次更换,气瓶与燃具净距均保持在1.0m以上。

四是做好文明施工。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统一着装、正确佩戴安全劳保用品、胸卡、袖标、防护服等办公生活区落实了节能环保要求,对于施工生产和生活废水排放严格控制,施工现场严格把控噪声、污水、泥浆、扬尘、施工固体废弃物等管理,减少其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干扰

后续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坚持红线管理不动摇,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的理念,开展常态化和关键阶段的质量排查和警示教育,按规定开展高速铁路开通达标评定,彻底整改问题,保证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确保优质、高效的完成徐盐铁路工程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