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潮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9 16:1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松

为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落实公司“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要求,提高项目人员政治思想水平、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教月”之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潮项目于5月18日由项目书记带队,组织项目部分人员参观了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及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艰苦的革命岁月。

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中,大家参观了名为“最后的狙击战潮的体验式战壕,以及雄伟的“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在战壕中感受了三河坝战役中紧张激烈的战斗氛围,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战至伤亡惨重却毫不退缩的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信仰,以及忘我的现身精神将我们深深震撼,雄伟的纪念碑书尽了烈士的姓名,却道不完烈士的一生。我等后辈唯有仰望,并随着革命先烈的脚步奋勇前进。在烈士纪念碑前,李书记带领项目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对党忠诚,谨以此心,缅怀各位先烈,愿各位先烈安息,浩气长存、英名不朽。

随后,项目人员前往了“叶剑英纪念园”廉政教育基地,瞻仰了叶大元帅一生的丰功伟绩,参观了叶剑英廉洁奉公专题展厅,感受叶帅清正廉洁的一生,“志存高远、以民为本”、“廉洁奉公、身体力行”、“行廉志洁、风范长存”三个部分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叶帅谦虚谨慎、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他的精神风范和道德情操是所有人学习奋斗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铁建员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严于律己、廉洁从业,不断向革命先烈学习、奋斗。

通过本次以参观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项目人员的积极性,通过走出去的方式,给项目员工带来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提高了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红色基因和廉洁意识似是一颗颗种子,而此类活动的开展就像是及时的雨露,刺激着种子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王建松 审稿/李志斌)

附图说明:

图一:重温入党誓词(摄影:王建松)

图二:纪念碑下合影(摄影:陈琛)

图三:叶剑英行廉志洁展厅(摄影:李志斌)

图四:叶剑英纪念园廉池之莲(摄影:王建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