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情服务 情暖大娘心

2019-05-18 01: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5月17日上午09时,铁路轮渡北港客运值班员肖玉凤依照惯例把二楼候船厅巡视一遍后再来到一楼安检处和进站口,巡查安检情况和查看有无行动不便的旅客,以便及时提供帮助。

当她巡视到一楼进站口时,在人群中发现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娘脸上露出了艰难的神情,扶着栏杆踱步向进站口走来,她急忙跑向前去询问情况,老大娘激动的握住她的手说:“我是到海南探亲的,今天关节疼痛加重,您能扶扶我上楼梯吗?肖玉凤说:“可以的,老大娘,我来帮帮您……”

肖玉凤搀扶着老大娘慢慢地走到一楼值班室陪着老大娘聊起了家常……,天气炎热,热情细心的她为老大娘端来一碗清凉“绿豆汤”,老大娘的“热”意一扫而光,感觉到丝丝清凉……

9点45分,客运站广播响起了,“本次航班开始检票”,肖玉凤微笑地说:“老大娘,我背您上船去。”,于是肖玉凤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卖力地背着老大娘顺利登上“粤海铁1号”渡轮,并请船上客运主任,为这位老大娘提供重点服务,让她安全舒适过海。临分开时,老大娘深情的握着肖玉凤的手眼角闪着泪花说:“大妹子,今天谢谢你啊,要没有你的热心帮助,这楼梯我还不知道怎么上来呢!我今年68岁了,孩子们都没有背过我,你这位素不相识的大妹子就像亲人一样关心我,探亲的路上,虽然有些疲惫也有些无助、可你们暖心的服务温暖了我的心”“老大娘,不用客气,这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当前正值酷暑、骄阳似火,肖玉凤马不停蹄来回跑汗流不止,而她却笑着说:“没事,多出汗,还能排排毒呢”。

“铁路轮渡北港自正式开办汽车、散客渡海运输业务运营以来,北港客运班组应运而生。客运员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良好作风,总是冲锋在前,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赢得了旅客一个又一个的赞誉,她们用无私的奉献架起旅客平坦的过海桥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