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南站扩建工程劳动者纪实

2019-05-17 23:0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晨

(  周晨)中铁建工集团广州南站出站层南侧广珠候车区扩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位于运营状态中的南站,施工条件十分特殊。项目部需要在保证施工节点的同时,确保广州南站的运营状态,不能对来往旅客造成影响,为此,项目部决定将电焊、地面破除等噪音大、污染大的施工工序集中到深夜进行,在广州南站正常运营的时间内尽量进行声音孝污染小的施工。为抢占工期节点,项目部广大员工加班加点,鏖战日夜,用辛勤和汗水诠释 “最美劳动者”。

工期紧张,条件复杂,项目管理部合理编制施工方案,规划施工节点,掀起大干快上潮流,确保施工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管理人员白天编制技术管理资料、物资申请单,每晚七点准时召开各专业口工序、生产问题协调会,对该日进行的施工生产问题,进行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随后,项目部人员赶往现场,开始了整夜的工作。当夜深人静,人们结束一天的辛劳,安然进入梦乡,以项目为家的职工和各专业班组的人员,伴随着皓月星空,默默赶往现场,紧罗密布地完成当天制定的各项施工计划。晨光微熹,广州南站开始了一天的运作,劳动者们经过一夜辛苦劳动,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离开施工现常下午两点,他们又将战场转移到密布的围挡中,开始了生产工作。

施工现场的焊接等工序对环境影响较大,项目存在大面积的钢结构焊接作业面,夜间作业的焊工工作量过大、作业面与施工时间冲突等诸多困难,成为影响工程进度的重要因素。白天安装钢梁班组的工作量,也直接决定夜晚焊工作业面的任务工序,因此,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期节点,项目部人员不舍昼夜的工作。白天,在叉车、汽车吊的尾气中,工人将一根根沉重无比的钢梁用螺栓固定在牛腿上,夜间,伴随电焊的闪光、烟尘,焊工将白天安装的钢梁与牛腿焊接结合,正式完成安装,就这样,在围挡外悄无声息的情况下,树立起一个巨大的钢结构,确保工程圆满交工,顺利投入运营使用。如果不用心观察,围挡外匆匆忙忙的旅客,很难发现围挡内一个面积达五千多平方米候车区正处于热火朝天地施工中。

五一劳动节期间,广州南站内人头攒动,回乡、出游、探亲,旅客往来不绝,广州南站候车区扩建工程项目的同事们却不能回乡、出游。他们为保证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以项目为家,节假日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默默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团队,在黑夜星空下完成一个又一个工程重要节点,让人生价值在无数个黑夜中得到了升华。无数个夜晚的辛勤耕耘,只为换取工程顺利交工,为广州南站工程建设交上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