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进化论”—调度指挥全面升级

2019-05-17 13:2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经广州铁路集团和羊城铁路总公司2年多的技术攻关和现场试用,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铁路分局调度信息系统日前通过权威专家鉴定,铁道部决定将在全国50多个铁路分局推广使用该系统。长期以来,我国铁路运输的调度指挥都是使用人工操作方法,调度人员主要使用铅笔、胶擦、三角板和电话机等传统工具进行指挥调度,运输生产效率极低,有时还会因调度与现场联系脱节、误听、误解造成列车晚点,发生调度不当。为适应运输生产发展的需要,提高调度水平,确保行车安全,铁道部决定由广铁集团负责开发研制《分局调度管理信息系统》。

在如今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去乘坐火车去各个地方,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火车晚点和检票太慢的时候,但是经过我们国家的自主研发系统,如今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国家铁路在不断地发展,每次改革变动都是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立足点,适当调度人工操作,只因为人民群众需要。

时代在发展,中国铁路也在不断进步,在党的号召和领导下,铁路各个方面的改革和变动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便利。我们不管是老一代,还是年轻一代,都见证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从火车到高铁,是交通科技的进步,更是国家政策的不断积极推进。一直以来,中国铁路都没有停止过为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而改革变动的步伐,这么多年过去了,铁路部门仍旧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中国交通运输方面任重而道远。

不论以前还是以后,中国铁路都应当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去改革调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所作的指示指令,为我国实现全面小康出大力,为党民一家亲做出贡献,更应当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让中国铁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取得卓越成绩!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