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蒙细雨治“雨病”

2019-05-17 08: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7日凌晨,边城阿克苏天色灰蒙蒙一片,断断续续有雨滴落下。

6时许,阿克苏工务段阿克苏线桥巡养车间20多名干部职工乘汽车风雨兼程,1小时后到达施工地点。他们两人一组迅速将10多台维克冲击镐搬运到路肩上。

“注意脚下,踩稳踏牢,防止滑倒摔伤1夜色中不时传来车间党支部书记姜贵鲁的叮嘱声。

7时10分,“天窗”命令下达,他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阿克苏维修工队副队长李博是当天的施工负责人。他将队员分为三个组,第一组负责线路的检查和起道,第二组负责起道后线路的捣固,第三组做好维修地段的道床外观恢复工作。

现场防护员迪丽达尔的对讲机里不时传来呼叫声。她及时将现场信息反馈给驻站联络员和施工负责人。这位美丽的姑娘当天穿着厚厚的棉袄:“现在都立夏了,按照往年的天气,早已是穿裙子的季节了,可这几天,天天下雨,早晚太冷,我都得穿棉衣。”

天色慢慢变亮。在前后两百多米的线路上,穿着黄马甲的工友们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热火朝天地忙活着。维克冲击镐的声音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在烟雨蒙蒙的戈壁大地上奏出了一曲交响乐。

李博说:“这段线路前期进行过集中清筛和穿枕作业,线路基础还未达到稳定状态,近期雨水较多,线路几何尺寸变化较大。所以,车间这两天紧盯这个薄弱处所,每次降雨后都进行严格检查,根据设备状态,合理制订维修方案,积极治‘雨帛,提高线路质量。”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他们共处理地接头、方向不良、轨枕歪斜等病害32处。

在返回车间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姜贵鲁对工友们说:“大家抓紧休息一下,看这天气,回去又该雨巡了”。

单兆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