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颖教学圈来“粉丝”无数

2019-05-17 08:2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沈阳工务机械段兼职讲师中,机捣二车间施工三队副队长郑金小有名气。他讲的技术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工。

以前他不是这样。今年初,为提升青工们的技术业务能力,该车间将技术骨干召集在一起,让他们担任兼职教员。由于自身电器电路业务功底扎实,排除故障能力突出,郑金自认为给青工们上堂技术课应该小菜一碟。没想到,车间学习时,他在台上口若悬河,台下的青工们却昏昏欲睡。

“问题出在哪儿了?”郑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听听青工们的想法。“教员成了说书先生,内容反反复复,都是平日里大家熟知的。”“光注重专业的‘纯度’,不注重形式的‘鲜度’1……一连串的意见和建议让郑金慢慢知道了问题所在。

后来,他的课件变了风格:捣固车TGCS系统的输入与应用的重点内容有哪些?长相呆萌的捣固车会告诉你,实际里程与数据里程顺序是重点;卡通黄马甲邀请你在“我们不一样”的歌声中找寻到起点标要与小车编码器重合这个答案……操作手赵建楠扫码观看新课件后说:“这么走心的课程想让人记不住都难。”

随着又一轮学习结束,《使用数据捣固如何操作》《线路医生捣固车》等内容好评如潮。郑金愈加觉得青工们说得没错,技术学习不是比谁的底子厚、谁的口才好,比的是谁能让课堂上的内容化作保安全促生产的动力。在这种思路下,他的课堂和课件内容越来越受欢迎。

杨 滨 张立鹏 何 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