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风拂动车 “五标”萌新芽

2019-05-17 08: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车6位闸片开口销折断1“1车4位踏面擦伤1“单车检查用时17分16秒1近日,在福州动车段动车组检修库内,一场紧张繁忙的“星级机械师”评定正在进行中,一个个提前设置好的模拟故障被地勤机械师梁江波检查发现。这是该段推进标准化站段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标准化建设关键年要求,今年以来,福州动车段以建设标准化站段为龙头,开展涵盖标准化站段、标准化车间、标准化科室、标准化班组、标准化岗位的“五标”工程建设。在标准化建设中,该段党委大力开展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修订涵盖组织、宣传、纪检等五大项党建标准化实施表,建立健全具有检查项点、考核依据、落实对象三大功能工作标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前移安全关口,组织党员全程参与安全风险辨识研判。通过党员发挥表率作用,该段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问题库,研究制定人防、物防、技防一系列措施,实行安全风险分类分级分层管控。

材料成本的卡控是生产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推进标准化建设中,该段以福州南动车所为示范点,每月召开一次经济活动分析会,对材料配件费用支出、盈亏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形成月度生产用料情况表,分析出动车组雨刮液、棉白布等耗材具有使用压缩空间,动车组受电弓、窗帘等配件修复率还有上升空间,并迅速制定材料领用标准化制度,坚持实行专人领料、交旧领新。据统计,3月份,福州南动车所材料成本支出同比下降了11%。

该段根据季节性、阶段性安全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专项安全大检查,组织党员先锋队排查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突出问题。3月20日,福州动车运用所地勤机械师张成伟在对一组动车组车体进行配合作业时,发现1车2号门无法锁闭,报开门时3次检测到障碍物,经质检员确认后进行调门处理,防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开展“五标”工程建设以来,该段已细化79项落实标准和举措。如今,这一系列标准举措在日常安全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动车组检修运用管理水平和动车组运行质量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