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救援我们随时准备着

2019-05-16 19: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祖求

“嘀铃铃......”。

5月6日晚上10点整,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电铃声,把顶着烈日参加了半天顶复演练,刚刚入睡的万源救援列车待命队员从梦中惊醒。大伙立即起床,穿上救援服直奔基地停留线集合地点。

10点零5分,全体队员整队集合完毕。

“报告主任,人员集合完毕,应到9人,实到9人,请指示”!朱工长向救援列车值班主任黄祖求报告。

“同志们,接上级通知,一货物列车在官渡车站货场发生车辆脱轨,命令万源救援列车做好出动准备。现在我宣布:按《救援列车一次出动各岗位作业标准预案》执行,立即做好出动准备”。黄主任立即下达出动准备指令。

5分钟后,车辆巡检值班员跑步前来汇报:“报告主任,手制动已解除、防溜枕木、防溜铁鞋已撤除”。发电司机汇报:“报告,地面电源已撤除,发电机工作状态良好”。起重机司机长汇报:“报告,起重机检查试验完毕,各工况运行良好……”。黄主任一边听取各岗位的陆续汇报,一边应答,一边做着记录。

10点15分,各休班人员陆续签到完毕,当班工长朱和超在检查确认人员全部到位、设备状况良好后立即向值班主任报告情况:“报告主任,当班、休班人员已全部到位,列车已处于随时出动状态,请指示”。

听完工长汇报,黄主任看看手表,再看着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的一排橘红色队伍,满意的点点头。

“同志们,今天晚上是车间组织的一次防洪响应召集演练,目的是验证大家在“红五月”及“进入防洪重点时段”中防洪救援作业应急响应状态。这次演练用时在20分钟内,符合预案要求,请大家继续保持。存在问题有两点:一是地面副班工作职责履行不完整,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待班人员在时间上还有压缩空间……。现在我宣布:演练结束,设备归位,恢复正常待命”。“是”!

听着大伙响亮的回答声,看着队员们士气高涨的精神状态,黄主任会心地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