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宣贯视频会在蓉召开

2019-05-16 13: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治

5月14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宣贯视频会在机关本部顺利召开,公司在家领导,安委会成员,安质部、工程部及物机部全体人员,公司所属各单位领导,安质部、工程部及物机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杨贵平主持。

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股份公司《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的通知》和国务院《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学习了集团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安全质量环保述职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罗国权作了重要讲话,罗国权在讲话中指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与我们的目标还有差距,各系统管理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罗国权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营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氛围。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有序推进。

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的作用。

四是强化检查,严格考核,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

公司总经理张小舟针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和推进“管”“监”责任落实作了部署讲话。张小舟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开展背景、活动主要内容、活动要求和如何推进“管”“监”责任落实的有关要求,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使命意识。要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要站在实现安全管理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

二是进一步提升工艺质量水平。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要加快施工领域的“四化”建设;要打造工艺质量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要强化质量监管;要提高劳务队伍自身的质量管控能力。

三是确保既有线施工安全。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方案组织施工;要充分做好工程开通前的准备工作;要对既有设备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严格监督检查施工全过程;要加强对现场的指导和检查。

四是高度重视高风险作业内容。公司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好关键、高风险作业内容的带班检查和跟班作业,项目部领导全程带班监控作业;专项作业方案要认真逐级评审,演练成熟后方可实施;现场交底要仔细,不让作业人员带着问题下现常

五是严防特殊气候与地质灾害。充分做好特殊天气和地质灾害的应急措施,保持高度戒备,灾害发生后按规程及时应急处理,重点确保人身安全。

六是严守铁总红线规定。高度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共识,持续保持安全管控的高压态势,总结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推广运用。

会上,安质部通报了公司一季度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和二季度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暨在建工程监督重点;工程部、物机部作了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