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畅通工程畅捷旅客出行路

2019-05-16 08: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秦姝

(唐茹 秦姝)5月7日,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人员吴瑜一上班,立即核对重点旅客信息。当天,G672次列车第7节、第8节车厢共计有12位坐轮椅的旅客,他们将从西安北站换乘西安地铁4号线前往西安市行政中心。

“G672次列车是通过车,在站停车时间为4分钟,我们要卡控好交接时间,通过无障碍换乘电梯将他们送到出站层,同时提前联系地铁工作人员,通过地铁的绿色通道到站台。”按照吴瑜的精细安排,12位旅客一路顺畅坐上地铁。与地铁共建出行绿色通道是西安北站扎实推进畅通工程的一个方面。

今年以来,西安北站优化重点旅客候车区,新设40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区,配置了滑梯和玩具球等。该站升级爱心母婴室,配备了沙发、微波炉和母婴操作台,提供饮水机、婴幼儿玩具、儿童读物等,并定期做好消毒除菌。车站服务人员还专门组成“妈妈团”,呵护小朋友们在划定区域安全、快乐候车。

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作为落实畅通工程的主体力量,定期与航空、地铁等多家共建单位召开交流分享会,并邀请礼仪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录制服务礼仪、基础妆容、应急处置小视频,制作作业流程培训课件,不断规范作业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为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西安北站广泛吸纳车站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流动服务岗,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出站口、进站口及与地铁、公交、航空连接的交通换乘结合部,为旅客顺畅换乘提供便捷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