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问题导向为根本 严查检修不过夜

2019-05-15 22:1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呼和浩特市近几天小雨绵绵,润物无声。近日由于季节的因素,五月的小雨不约而至,影响了我们的生产,为了安全起见,恒诺呼和分段干部职工深入各岗点对房建设备和保养设进行检修、巡查。以保证雨后恢复生产设备状态最佳。

    该分段利用雨停时机结合春检工作,以各车间、各班组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分工明确,全员进入警戒状态。安全理念进一步深化到员工的思想意识之中。

从春天停暖至五一节前夕,历经从春到夏忽冷忽热气温急剧变化的检修历程,维修作业的苦,井下检修巡查的苦、节假日值班不能陪老婆孩子被指责的苦,一般人难以理解。

很多人以为一停暖我们就睡大觉了。错错错!那是对我们的不了解。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夏季检修工作现场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一张张汗如雨下的面孔随处可见。检修师傅们始终坚守在检修一线,面临在沙尘、雨季频频来袭,斗春风的意志考验着。

恒诺呼和分段干部职工们每天投身到各条检修战线中,深入各岗位的包保联系点分段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心一意工作的目的就是全力以赴使房建运营设备系统不“带脖运行,在冬天供暖时能平稳安全运行。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把冬季出现的漏点、机械松动等地方逐一记录,按照检修方案,利用非供暖期检修好,做好了我们应急队员的基础工作。

分段段长,党委书记强调:在检修、巡检过程中,一定要对管内跑、冒、滴、漏管路进行严谨细致排查,不能有一丝马虎。“查细节”,坚决执行“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检一处设施。这个指令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所有的操作完成,凝聚了检修人员无数个夜晚和白昼的更替,无私的奉献与辛勤的汗水。冬季忙供热,夏季忙检修,我们如同一支钢铁战士,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巡检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确保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