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向前,创新向前

2019-05-15 21: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5月13日,中国铁路网刊登了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李向前的先进事迹。

李向前是一个传奇式人物。是铁路行业火车头诊病的“蓝领专家”。是一线普普通通的检修车间工人,他是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路技术能手,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惊人纪录,并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郑向前于1995年入路,从学员到行家里手,从业务高手到创新能手,从个人发展到团队发展,透过李向前的成长过程,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坚持标准”。或锤敲、或眼看、或手摸、或鼻闻、或耳听,一台机车检查下来,李向前下蹲了68次,用了一个半小时。从李向前的“工作照”写实看,李向前工作积极,责任心强,不骄傲自满。虽然他业务过硬,身怀绝技,可是他仍然坚持标准化作业,不臆测,不走样,不投机取巧,不漏检漏修,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台机车的检修工作。

“学无止境”。李向前从铁路中专毕业后,一边研究各种技术资料和专业书籍,一边拆装和测量各种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了解掌握其工作原理,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学习笔记写满了46本笔记本。成为“问不倒”“难不妆。从李向前这些成长经历看,李向前在业务上孜孜不倦,不断进取,不断学习,不断追求上进。

在技术把关工作时,李向前开始研究如何解决内燃机车增压器发生故障所引起排气管喷火、冒黑烟、甚至烧断接触网线,造成事故的问题。

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团队研制了涂油喷头试验台、ZLDJ—1型辅助电机负载试验台等多种仪器,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

新时代,新征程。从这些创新举措看,李向前善于创新,善于开动脑筋,今天,我们正处于如火如荼的改革大潮中,“善于创新”“不断创新”是成为创新时代的主流,李向前顺应新时代的发展,李向前在技能大师工作室期间,“培养一批骨干,建立一支队伍,强化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通过精选题,建团队,抓机制,解难题,激发了全段干部职工创新创效热情。

一支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我们铁路的大熔炉里,李向前毕竟是一个典型缩影,是一个普通人物,铁路行业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的先进人物。时代的向前,高铁的发展,离不开像李向前这样的技术创新能手。(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