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梅汕客专已基本具备接入杭深线条件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潮汕站I级施工顺利完成

2019-05-15 21: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陈伦

5月15日7时整,随着试验动车组到达梅汕高铁潮汕站并完成拉通试验,此次潮汕站改造I级施工也圆满完成。这标志着潮汕站已基本具备新建梅汕客专接入条件,同时也标志着梅汕高铁已基本具备接入杭深线条件。

此次改造施工主要工作是为潮汕站新增15组道岔、新增及改造轨道区段26区(段)、新增移设拆除信号机14架、应答器报文修改53台。同时,站房室内在既有设备基础上进行扩容改造,修改配线644根。

潮汕站站改工程作为目前为止国内规模较大的既有线高铁站改工程,是梅汕客专重要的控制性工程。此次潮汕站的I级改造施工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高潮汕站的运营能力、满足杭深线达标提速要求,并使新建梅汕客专基本具备接入杭深线的条件。

“本次工程的难点在于系统软件更换繁多,调试试验工作量大。其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全国高铁站改施工中都是屈指可数。”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梅汕项目部通信信号分部经理宋长峰介绍,此次站改工程为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局梅汕项目部2019年首次I级施工,封锁施工从14日22:35持续到15日凌晨3点,长达4个多小时,参与四电专业施工人数达500余人,是项目目前为止施工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多、影响范围最大、安全管控点最多的一次施工。

据了解,潮汕站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是杭深铁路在粤东地区重要客运集散高铁站。本次改造施工是配合梅汕客运专线引入杭深线潮汕高铁站,为下一步梅汕客运专线的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创造有利条件。

(刘芷晴、陈伦)

6217ffc9e987033049d9cd6790c070d60e5ad2104d0e7e8a61ccbacbb7969307cd47a0d21727e9b17982af4ab6bee8c9458e1be0a5f7b0c7da38b80aaa3764a9.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