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指挥部BIM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9-05-15 21: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

(:陈伟)哈尔滨地铁指挥部BIM技术应用推进工作于2018年12月23日开始,组织了为期7天的BIM培训学习,2019年2月份开工至今指挥部BIM工作小组熟练运用培训时所学的知识,并且不断加强的自我学习,现已对哈北车辆基地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进行独立的三维建模,并取得了初步应用成果。

哈北车辆基地主要运用revit软件进行建模,目前已完成超流态桩、CFG桩、褥垫层、承台、基础梁、钢结构短柱、一般整体式道床、柱式道床的模型建立。在建模过程中发现碰撞及其他问题共计22处,通过与设计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在出图前期将问题解决,为BIM指导工程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BIM技术应用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国家大力倡导,哈尔滨地铁指挥部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向行业的先进单位看齐,积极推进转型升级跨步发展,努力把BIM技术应用成果落到实处。

据了解,下一阶段BIM工作小组将主要落实推进BIM技术在整个项目当中的应用,包括主体结构、钢结构、砌体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常规设备安装工程等,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地铁指挥部的信息科技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