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三点一线”防制动软管密封圈丢失

2019-05-15 12: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庭松

近日,西安、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连续发生列检人工作业漏检制动软管密封圈丢失故障,影响运输安全。针对此类问题,襄北南线运用车间组织职工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机辆部传真文件,总结经验,采用“三点一线”预防制动软管密封圈丢失漏检故障。

一是重点车次重点盯控。对于按客车点运行的重点车次,车间要求工班组班长现场盯控作业组作业,做到车辆试风作业漏泄量不超标,符合技捡要求,保证货车正点开行。

二是重点人员重点盯控。对于新上岗职工,工班组织学交流,现场作业时重点盯控,做到不漏检,不影响车辆运行安全。

三是重点时间重点盯控。对于交接班时间点以及饭点时间,部分职工容易懈怠,作业不严谨,车间要求工班长现场盯控,加强作业过程,保证列检质量。

四是车间干部下一线。车间要求干部职工定期下一线作业现场,对列检检查作业,提出不足及建议 ,便于整改,提高作业质量。

“三点一线”措施的实施,有效的预防了制动软管密封圈丢失漏检,保证了运输安全。

襄北南线运用车间  黄庭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