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发青年之力,奏响青春之歌

2019-05-15 08:5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有10人荣获第十八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3个集体荣获第十八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展现了当代铁路青年的精神风貌。

青年的理想与担当,在实践中绽放光芒。当我们翻阅铁路建设成绩单时,不由心生自豪,铁路建设硕果累累,从0.5公里的“展示铁路”到“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速列车,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铁路青年的青春力量。12306系统背后的“最强大脑”单杏花,是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逆袭的信号工刘博,遨游在数字世界里的“数据大师”,为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不断涌现的这些新时代青年榜样立足岗位、运用所学、奋力拼搏,是自我价值的实现,宛如夜空中最亮的星,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新思想引领新青年展作为。古人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思想固化停滞不前终将面临淘汰,不断学习新思想,始终追随发展创新的步伐,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一路高歌昂首向前。大发展中的中国铁路急需各类青年人才,广大铁路青年首要就是扎扎实实的学好业务能力,以勤学笃实的态度学好每一个知识点,以不耻下问的求学态度向老师傅请教经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次的实操,练就一身真本领。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铁路青年应上下齐心肩负起新使命,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定位并勇于担当,以奋勇者的姿态踏上新征程,奋发青年之力,奏响青春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