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入选今年“中国好人榜”

2019-05-15 08: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组

(莫育杰 何晨立 孙赟飞)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9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坐垫车间聋哑职工刘汉平光荣上榜,成为2019年首位入寻中国好人榜”的铁路职工。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在全国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营造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迄今已有12842人上榜。今年4月的“中国好人榜”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0余万件。经网友推荐评议,最终105位(组)好人上榜。刘汉平入选的是“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今年48岁的刘汉平出生时听力受损,从小就在静默无声的世界里生活,但这并没有消磨他的意志,他对待生活乐观、积极、向上。2002年进入柳州机车机辆公司工作时,他就参加了该公司开展的“雷锋街市”活动。刚开始,刘汉平只会修理缝纫机等简单物件,后来他通过自学掌握了电工、焊工、钳工、木工等技术。同事们知道他技术好,又是热心肠,常常让他帮忙修理家电。刘汉平的“业务量”越来越大。刘汉平的父母为了支持他,专门将家里的杂物间腾出来,给他搭建了一间电器修理工作室,让他专心钻研技术。

刘汉平现在加入了柳州机车车辆公司的“学雷锋活动室”,成为一名长期的志愿者。17年来,刘汉平义务帮助市民修理小家电1300余件。2005年11月,刘汉平获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福利企业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明星残疾职工”奖,2014年12月获柳州市“首届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