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开展车务专业应急演练

2019-05-14 20: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李晓东 文:巴图毕力格

近日,按照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强基储提素质、保安全”专项活动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该段开展了车务专业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把汛期恶劣天气行车和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作为重点,设计了30个多种非正常情况同时发生的应急处置场景,其中水漫线路列车退行、水害断道区间救援、降雨造成站内线路轨道电路漏泄和恶劣天气造成车站行车设备故障等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场景19个,占所有应急处置演练场景的63.3%。

据了解,该段管内8个车站车站站长、车站值班员、助理值班员采取随机抽取演练场景方式进行比赛,返聘教师进行观摩指导。同时,本次演练还安排了列车调度员、机车乘务员、工务、电务、供电、通信、调车等工种的配合人员,充分体现了多部门协作、多工种配合的应急处置演练要求,参加演练的作业人员和中间站站长对联锁设备的规范操作、标准化执行和应急处置流程的掌握明显提高。

viewfile-2.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