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2019-05-14 20: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小珍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每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们都能够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各民族间相互融洽,谱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这些小故事让我耳濡目染也深受感动。

      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十二组是一个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三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大家在一起工作,一起用餐,一起回宿营车休息,可以说跟车班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比跟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长。都说人类社会离不开互相帮助,有的时候你的举手之劳,就是对她人最大的帮助,夏荷海提是一名维吾尔族乘务员,她热情、开朗,同事们都喜欢称她夏荷,夏荷的普通话说的不是很流利,特别是对列车车门的管理有了新的规定后,对她平时的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列车长杜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担当起了夏荷的国语老师,教她学习拼音,教她如何发音,当她发音不准时,杜车长就会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她学习发音,久而久之,夏荷的普通话水平较以前提高了不少,报起车门状态来也非常的流利。

      普通话水平的提高也使得夏荷自信了不少,以前她害怕旅客问她一些问题,但是现在在工作之余她会主动跟旅客们聊天、沟通,了接他们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旅客,遇到带小孩的旅客和老年人旅客,她会主动的给她们介绍一些乘车的安全常识、注意事项,到了安徽、浙江一带,好奇的旅客们会问她一些维吾尔族的风俗习惯,夏荷也会热情的讲给她们听,她的热情和细心总是能赢得旅客们的赞扬,车厢里也时时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氛围。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就让这民族团结之花在列车上常开长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