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5-14 17:4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军

“你好,刚才我在公寓澡堂里捡到一枚戒指,我把它交给你,麻烦帮个忙找到失主交给他,失主一定很着急”。5月2日,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西康车队副司机伦龙在新丰公寓叫班室服务前台对工作人员说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伦龙同志的行为,展现了安机职工优秀的个人品质,体现了安机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感动。

据了解,这种拾金不昧的故事在安康运用车间西康车队已发生很多次了,该车队不光注重乘务员的业务学习,在乘务员的思想行为方面也是下足了工夫。他们在公寓设置了闪光台,将发现的好人好事第一时间记录在闪光台上,并通过日常学习会、微信群、钉钉群进行宣传,让做好人者倍有面子,让做好事者更出彩。

该段十分注重诚信文化建设,传承诚信美德,颂扬诚信风尚,他们积极倡导“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信待人、诚意助人、诚信尽责”的“五诚”品格风尚,以工作尽职尽责、为人做事讲诚信来体现安机人的尊严。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十大诚信安机人”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了各个层面的“诚信人物”145人,让“老黄牛”出彩,让幕后英雄走向前台,让越来越多的诚信人物走上“领奖台”,让大家感受诚信尽责的尊严、做主安全的成就、奉献岗位的自豪。

“这枚戒指是我的婚戒,这要是丢了回家怎么和媳妇交代啊,多亏了安康机务段的大车师傅,为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感谢你们1兰州西机务段的一名乘务员通过公寓张贴的寻物启示成功找到了这枚戒指,失而复得后来到安康指导室激动地对大伙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