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散改集”让铁矿粉绿色出行

2019-05-14 08:3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罗婕 张竞

(莫育杰 罗婕 张竞)5月12日,在广西防城港站货场,1300吨铁矿粉被装进22个集装箱,随后与其他货物编组成列发往云南昆明。自4月23日防城港站开出广西首趟集装箱铁矿粉专列来,累计用集装箱发送铁矿粉3.5吨,此举能减少以往采用敞顶箱运输铁矿粉造成的环境污染。

这批铁矿粉来自澳洲,是云南呈钢集团公司的生产用料。该公司每年经防城港站进口的铁矿粉约100万吨,其中60%通过铁路敞顶箱运输。

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广西沿海铁路公司营销人员主动拜访防城港市政府部门,了解当地政府对货源污染防治的整治思路及相关举措,争取政策支持。为解决运输和装卸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问题,营销人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向客户介绍采用集装箱运输的众多优势: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装卸效率、节约运输成本等。这一方案最终获得客户支持。

据悉,该集装箱专列全部使用客户自备集装箱,不仅免去了短距离倒装的麻烦、减少了货物损耗,还省去了租赁集装箱费用。专列抵达云南后,还可用到达的集装箱将云南的化肥运回防城港,形成“双向对流”的运输模式,提高集装箱利用率,减少运费支出。

据了解,为适应集装箱化运输发展趋势,防城港站自2017年起持续推进散货入集装箱运输模式,现已成功组织粮食、硫磺、化肥等多种货物“散改集”,有效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实现绿色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