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事业与爱一起激情燃烧

2019-05-14 08: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这首歌生动而委婉地刻画了少女初恋时懵懂、彷徨的情怀。时下,在美丽的八达岭下,有这样一群女孩,她们娇羞俏丽,如同一朵朵羞答答的玫瑰,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建设工地悄悄绽放她们的美丽。

想说爱你不容易

“不曾忘记你那回头的一个微笑,是那样的清纯美丽,是那样的简单迷人,你终于走进我的世界,此时想说的就是爱上你真不容易,我今生一定备加珍惜……”这是胡维给肖雅萍发出的求爱表白词。

今年26岁的肖雅萍来自四川眉山,是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公司京张高铁站房项目部工经部的员工。31岁的胡维来自贵州毕节,是项目部的总工程师。这段恋爱始于三年前,如今小肖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份爱情,胡维可谓花尽心思,绞尽脑汁。

那是2017年腊月的一个晚上,小肖带上胡维到闺蜜家做客,饭后就叫他在楼底下等,小肖一开心就聊起了闺蜜间最感兴趣的话题,一直聊到子夜。

“昨夜冷吗?”“不冷1一句简单的回答让小肖多了几分愧疚。每当小肖生病了,他就及时送来药品和补品;只要有空,就陪她爬爬长城,走走青龙桥,到北京逛逛商场,胡维总想多陪伴她一起走过单调枯燥的工地时光。

就在前些天,一直不谈婚期的小肖已经在北京找了家婚纱摄影店。三年的工地陪伴,她已经深深爱上胡维,不想让他再唱《想说爱你不容易》这首歌。

再苦再累都陪你

“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无悔的付出,都认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1马佳新常常这样说。

今年28岁的李伟东,是项目部综合部员工,妻子名叫马佳新。他们是工地上一对普通的新婚夫妻。马佳新放弃在哈尔滨当老师的机会来到李伟东身边。马佳新说:“在吃饭时可以为他夹夹菜,睡觉时给他盖个被子,节假日一起骑车,再听他哼哼‘爱我你就抱抱我’就是幸福。”

在这平淡的日子里,一个深深的拥抱胜过千言万语。今年二月,小马怀孕了,经常感觉焦虑不安。李伟东就利用周末陪她逛街、聊天、买衣服。每当抱抱她,小马所有的焦虑都抛到九霄云外。她说,不管再苦再累,都要陪着他一起干完京张高铁再回家。

爱你七年如一日

“七年的时光,苦涩的工地生活变得甜蜜,枯燥的工地生活变得缤纷多彩,因有她的一路相伴1说起这话,罗密脸上总是写满了甜蜜。

今年26岁的蒋德佳来自四川德阳,是项目部安全部的员工。27岁的罗密来自四川泸州,是项目部综合部副部长。说起他们这场马拉松式的恋爱已经谈了7年,至今还“奔跑”在繁忙的京张高铁工地上。

“恋,让我不舍。爱,让我难离。追随他来到施工一线,七年的时光我们在工地一起度过。那些我们亲手建成的高铁站房、地质博物馆、保税区仓库都留下我俩爱的印迹。”蒋德佳说。七年前,校园里青涩美好的时光仿佛就在昨天。

“你负责派车接待,我负责项目工程内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也不过如此。前些天一个夜晚,小罗拖着疲惫的身子终于回到了驻地,这时的蒋德佳还在办公室加班准备着明天所需的资料,顿时小罗像打了鸡血一般的精神,猛地窜进了厨房,烧水、洗菜、煎鸡蛋……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就端到了她的面前。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给我的情怀……”当这优美的旋律再一次响起时,京张高铁工地已有30多对新人在这里走上红地毯,有60多个小宝宝夜降八达岭,他们的爱情在工地上萌芽,他们的事业在激情中燃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