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面做好防洪安全工作

2019-05-13 17: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汛期供电和行车安全,自5月上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强防洪信息预警、落实巡视检查等方面着手,精心构筑汛期防洪“安全屏障”。

该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要求,实行全员防洪、科学防洪。加强接触网、变电、电力设备的风险和隐患防控,严格落实防洪安全责任和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确保防洪期间供电设备和行车安全。

该段扎实推进科学防洪工作,密切关注互联网、局域网汛期天气预警信息,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通知。针对降雨天气,通过互联网登陆雨量监测系统和登陆铁路防洪应急管理系统,查询实时雨量信息,并组织人员对低洼、高填方、桥涵等重点防洪处所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汛期供电设备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认真落实雨中、雨后检查制度,组织人员充分利用4G作业记录仪、4G巡检系统、智能单兵系统、巡查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夜间降雨时段、小半径曲线地段等关键时段和关键地段的重点巡视和防范,确保关键时段和重点防洪区段巡视检查到位。

此外,该段还加强汛期接触网作业车安全行车措施的落实,定期组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熟悉出乘区段的防洪地点,熟练掌握防洪应急处置方式,全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