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东站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19-05-13 15: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东站结合自身网络安全工作实际,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排查突出问题等措施,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年”专项整治活动,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该站采取网络安全知识日常学习、集中培训、手机答题、专项考试等宣传教育形式,大力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此外,他们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纳入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

该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组织全体干部、车间有关人员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填写《在用信息系统登记表》,并留存备查。同时,他们还将网络安全相关要求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经营责任制考核内容,做到与运输安全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分管干部及相关人员的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网络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网络安全保护长效机制。

此外,该站对“一机两网”、违规连接、私搭乱建、弱口令、违规向外提供数据、系统漏洞未修复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纳入网络安全问题库,分析问题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跟踪整治,形成闭环管理。同时,结合2018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望”,确保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