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第一组接触网软横跨安装完成

2019-05-13 12: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建明

5月1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成昆铁路米攀段丙谷东站15#至16#完成了第一组接触网软横跨悬挂安装,为整个米攀段站后“四电”工程接触网专业进入上部施工拉开了幕布。

丙谷东站是成昆铁路米攀段新建车站,该站接触网软横跨共21组。早上七点,在完成人员分组、安全技术交底及设置好安全防护后,作业人员开始对预制好的软横跨进行现场连接和数据复核,接着进行安装固定角钢起锚。随着大绳的缓缓拉起,历时15分钟,第一组软横跨悬挂安装完成,整个操作过程规范、有序、干净、利落。最后,经现场技术人员检测,安装工艺和效果均符合技术要求和标准。

接触网软横跨安装主要包括测量、计算、预配、安装四道主要工序,其零部件连接多,安装结构比较复杂,对技术、质量、工艺均有较高的要求。首先是现场技术人员测量数据和计算要准确,预制人员技术水平要过硬,回头线夹、直吊弦线夹、定位线夹等安装点位置掌握要准确,才能减少误差,确保安装一次到位,张力达到标准。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6个车站均采用软横跨安装技术,目前所有施工作业面已形成,施工节点展开在即。此次丙谷东站软横跨悬挂安装将是后续施工的经验总结,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此专业技术领域的成熟。(吴建明)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