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快代好”隐患重重

2019-05-13 08: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米,你把联锁、TDCS、监测的板件电压都测量一下,要仔细一点。”2月13日,在包西上出发机械室,正在查看风扇运行情况的包头电务段电子设备车间包头电子工区工长杨晋新对青工米焱说。

“工长您就瞧好吧,我保证又快又好完成任务1米焱说完,立刻从包里掏出电压表,大步流星走向机柜,轻车熟路地展开工作,边测量板件电压边记录数据。

“工长,您安排给我的事情我都办好了,这是我登记的信息110分钟后,米焱把信息表递到了杨晋新的手中。

杨晋新翻看着信息表,突然问道:“小米,咱们联锁板件的工作电压是多少?”“当然是5伏左右呀1米焱一心等着工长夸奖,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有些懵。

“看看这写的什么,怎么是50伏?还有这儿,少登记一项。你这工作速度倒是快了,和好沾边吗?”杨晋新一本正经地问。“工长,标准电压我都知道,就是不小心多写了个零嘛1米焱为自己辩解道。

“我们工作不允许有丝毫差错,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杨晋新严厉地说,“你一味地追求快,却忽略了工作的本质——只有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快才是有意义的。”

“工长,今后我一定踏踏实实干活,再不犯这样的错误1在杨晋新语重心长的教育下,米焱诚恳保证,拿起了电压表重新开始测量。李嘉鑫 杨利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