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揭伤疤 开门亮丑

2019-05-13 08: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内蒙古铁道报消息 “当我冲下道的那一瞬间,火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真真切切领悟到了不按章作业后果会多么严重1近日,在包头电务段包头电子车间会议室内,讲到自己曾经的一段经历,电子工区工长杨晋新仍心有余悸。

杨晋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职工上了惊心动魄的一课。结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包头电务段在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等的基础上,请职工当主角,自揭伤疤、开门亮丑。利用出工会、收工会等时机,职工讲述自己亲历的因违章作业造成险情的故事并总结安全教训,供大家借鉴。

在听完杨晋新的讲述后,青工孟儒良感慨道:“不‘晒’不知道,一‘晒’吓一跳。以前总觉得事故离我们很远,现在才知道,每一次自认为没问题的不按标准作业,都有可能造成事故1这次自揭伤疤、开门亮丑活动,让大家开了“眼界”:忘记携带工具、作业超出防护范围、登高作业佩戴安全带不规范……一次次危险的经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让大家感慨万千,也更加认识到了严格执行标准、安全作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作业标准牢记于心,切不可马虎大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