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审计组莅临城市建设分公司 梅汕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19-05-12 20: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慧娇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项目部财务工作的监管和指导,防范财务风险,规范财务管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审计组组长朱建明、副组长罗四安、主审王雄、成员张明华、晏永华等人,于近日对城市建设分公司梅汕项目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审计检查指导工作,此次检查内容含盖工程基本情况、资金情况、验工计价、项目盈亏、工程(劳务)分包、物资采购、机械租赁、征地拆迁、变更索赔、内部管理等项目部管理全方面情况。

内部审计工作是对项目部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效益性以及反映经济活动资产的真实性进行审核、监督和评价性活动。其有效实施是企业经济活动保障的基础,对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内部审计工作的有效开展对项目部的经济活动具有一定的防范作用。通过事前决策审计,对项目部资金的投放、效益、使用率、风险等进行审计,保障企业的经济利益。并且通过内部审计人员在项目部经济合同审计过程中的工作,将合同履行过程中的纠纷因素排除,减少纠纷发生几率,降低项目工程不必要损失的出现。

项目部高度重视本次内审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联系配合,及时做好审计组所需各类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准备工作,协助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在为期3天的现场审计工作中,审计组对项目部2018年-2019年3月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物资采购管理、机械租赁管理、劳务管理等资料进行了细致翻查,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大二次经营力度,确保目标利润的实现。二是加强对外租机械的日常管理。三是按集团公司规定按时足额代付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青赔协议的管理,收集青赔资料,做好变更索赔的准备工作。

项目部将根据审计组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尹慧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