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出行需要多方维系综合治理

2019-05-12 20: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为切实维护铁路治安稳定,给广大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突出治安问题,对倒卖车票、醉酒滋事、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盗抢旅财、敲诈旅客等行为,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人民日报)

当前,乘坐火车已经成为多数人出行的首选,尤其乘坐高铁动车旅行给人们节约了旅行时间,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在出行的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倒车票、醉酒滋事、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盗抢旅财、敲诈旅客等不和谐的事件,这些不和谐事件让人心中抹上了阴影。

据了解,铁路公安早作部署,在各地加强管内治安形势分析,对霸座卖座等惯性治安问题相对突出的重点车站,集中优势警力主动打击、主动治理;对客流相对集中的重点列车,采取干部添车、小分队护乘等措施。

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处,铁路公安布置警力加强了对重点站车的盯控,同时,组织治安、刑侦等部门联合行动,依法依规对不和谐的事件进行查获处,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时候,文明出行理应是每名公民自觉遵守的责任和义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我们不能只讲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这就要求每名公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在各行各业、城市和乡村都要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全方位的深入人心,并使之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这样就能把倒车票、醉酒滋事、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盗抢旅财、敲诈旅客等丑恶现象孤立起来,铲除其滋生、漫延的土壤,宣传教育与专项治理相结合,才能使我们的出行环境得到综合治理,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才能形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