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单机双控”成倍提高砼拌合站效率

2019-05-11 17: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吴仕洲、丁科

5月9日,一套全新的“单机双控”混凝土拌合站管理系统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沈康项目安装调试成功并正式投入使用,使拌合站操作效率比原来提高了一倍。

为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降本增效,该公司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集思广益,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基础上,联系济南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创造性地开发了“单机双控”系统,并首次应用于沈康项目。沈康项目混凝土拌合站配置有混凝土搅拌机2台,按常规配置需操作手4名。该系统投入使用后,每班只需1名操作手,可节省操作手2名。并且由于“单机双控”具有独立的操作室,且远离搅拌机,大大减少了灰尘和噪声对操作员的影响。该系统可重复使用,使用后每年可节约成本10余万元,根据现有施工规模,按该公司每年新建10座拌合站计算,仅此一项,每年就可节约成本100余万元。

“单机双控”系统的使用既解决了目前公司混凝土拌合站操作手不足的问题,又改善了操作手工作环境,降低了安全风险和施工成本,使混凝土拌合站管理效率成倍提高。(文图/吴仕洲、丁科)

操作手正在操作单机双控系统.png.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