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带火了金山银山

2019-05-11 08: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初的亚布力,达紫香漫山遍野。家住亚布力西站附近的李胜先脸上笑开了花:“托哈牡高铁的福,来亚布力的游客越来越多,我的小店生意越来越红火。”今年春节前,李胜先和老伴把经营了20多年的粮油店扩大成了小超市,生意特别好。

哈牡高铁开通以后,旅游热门地“雪乡”所在的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比往年更加热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这里的百姓来说,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个深处大山的小镇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积雪期长达7个月。奇秀的雪景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58岁的姜海波是当地一家民宿的房东,他家前几年从镇上搬过来,在海林市建了新房。哈牡高铁开通后,他家民宿的客人络绎不绝。他说:“现在客人越来越多,我们的民宿生意比以前更好了1

和李胜先、姜海波一样,远离城市的偏僻乡镇苇河镇也搭上了高铁快车。苇河镇有培育食用菌的传统,还有“养蜂之乡”的美称。哈牡高铁一开通,苇河镇的食用菌和蜂蜜走得更远、卖得更快了。

苇河镇化一村吴美莲大姐快人快语:“我们这里地处偏僻山区,以前土特产销路不好。高铁开通后,村里修了通往高铁站的公路,外地客户直接上门看货采购。这些木耳、猴头菇、蜂蜜坐上高铁,当天上午就能出现在哈尔滨和长春的农贸市场,如今销路一点都不愁了。大家都说,高铁让咱走上了幸福路。”

“为做好列车服务工作,段里大力完善哈牡高铁列车特色服务,全面提升列车服务品质,让旅客温馨出行。”牡丹江客运段动车车队党总支书记王越介绍道。他们在各次列车上配备了便民服务箱,及时解决旅客在旅途中遇到的困难;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坚持“一对一”服务,做到无缝交接、不留盲点;配备医药箱、爱心毯,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针对热门线路,推出相应导游服务,提供天气预报信息。就这样,列车变成了旅客眼里的温馨驿站。

“高铁列车速度快,环境整洁,乘坐也舒服。”家住阿城的付云龙在哈尔滨一家外资企业上班。每天6时55分,他准时在阿城北站踏上开往哈尔滨的D8502次列车,24分钟后到达哈尔滨站。他欣喜地说:“哈牡高铁开通后,哈尔滨周边城市一体化发展趋势显现。这条高铁扩大的不仅是生活半径,而且是经济半径,我们的工作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了。”

“哈牡高铁不仅是一条美丽的旅游线,而且是一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黄金发展线。这条高铁大动脉不仅缩短了时空距离,还有助于打破城市间的壁垒,加快资本、人力、技术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幸福路。”牡丹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