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闻“汛”而动迎接防洪大考

2019-05-10 07:3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王光辉

(杨军 强科 王光辉)近日,连续几天的降雨侵袭甘肃省多个地区,其中兰州、定西、平凉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易引发湿陷性黄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铁路运输面临防洪“大考”。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雨为令,立即启动行车应急预案,结合2019年防洪工作实际,未雨绸缪,提前行动,成立防洪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防洪工作重点任务,明确防洪关键地段、目标责任和检查范围,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立体式检查督办防洪工作格局。

地处兰州铁路枢纽的兰州西工务段闻“汛”而动,不等不靠,同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打出人工巡检、轨检、视频监控组合拳,举全段之力提前打响2019年防洪攻坚战。

针对管内多条铁路沿线出现连续强降雨的实际,该段严格落实“限、封、停、扣”工作要求,封锁和限速超过警戒值的相关区间。他们迅速组织相关线路、桥隧车间对高堤深堑、滨河路堤、隧道口边仰坡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集中修施工后路基、危石及危树区段以及其他有可能影响设备正常使用的处所进行排查,及时疏导侧沟、截水沟、排水沟。

目前,针对连续强降雨,该段共计出巡警戒4站次,200余人出巡检查24次,乘坐轨道车出巡检查11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