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花精神 薪火相传

2019-05-09 21: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夕阳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哈尔滨局齐齐哈尔车辆段满洲里运用车间国境站技术交接作业场女子检车班工长陈佳获得2019年“最美职工”荣誉。

说句实话,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女子车辆检修班组,一般好像没有女士干这个活儿,但是在工长陈佳的脸上,我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骨气。 

她有着亮晶晶的大眼睛,但是脸颊上却带着一种异样的红,我想,那应该是常年在冷风中工作所留下的痕迹吧。如果不是冬战严寒,夏战酷暑,她应该比现在更美丽吧,有哪个女子是不爱漂亮的呢?我生活在北方,冬日里最低气温零下几度,我都已经觉得受不了,被冻的鼻涕与眼泪齐飞。而满洲里的冬天,最冷的时候,只有零下三十度,然而就是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陈大姐依旧能将工作做的又快又好。但这只是开始,熬过了寒冬,却迎来了酷暑。满洲里夏天最热的时候零上四十多度,可想而知股道的温度会更高,在那种只是站着就会出一身汗的情况下,陈大姐不仅要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步行十几公里,还需要在烈日炎炎下一辆辆的检查车辆,但在陈大姐的脸上,我没有看到一丝迟疑,满眼的坚定,只为保证行车安全,和俄方做好车辆交接,为国家避免损失,我想,这就是她内心一直坚持着的责任感吧。

对于陈大姐来说,她不仅是一名铁路职工,她还是一个妈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伴的时候,她的孩子却只能痴痴的望着,说出那句和年龄并不相符的理解,“一般重大节日她都不在。”试问哪个妈妈会不想自己的孩子呢?可正是她传承的金花精神、工匠精神,正是她对这份工作、这份使命的热爱,让她像巨人一般屹立在风雨中。  

人常说,热爱让工作更美好,女子检车班组建33年来,累计发现各类故障150余万件,节约外汇人民币近7亿元。这沉甸甸的数字,是对她们的褒奖,这闪着光的成绩,是对她们最好的赞誉,而这也是她们回馈祖国,回馈大众,最好的证明。最后,我想对陈大姐,真挚的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您的付出和不放弃,您是最美丽的女人。(夕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