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电化工程指挥部与北京铁路局北京西工务段联合开展汛期山体落石上线应急处置演练

2019-05-09 18: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利坤、李亮

(本报北京讯:通讯员 唐利坤 李亮)2019年5月9日,在京原线良各庄至孤山口区间39km+230m处,京原铁路电化工程指挥部与北京局北京西工务段,联合开展2019年度汛期山体落石上线应急处置演练,参加应急演练的单位主要包含:工务段调度指挥中心、桥梁技术科、安全科、职教科、党委宣传、良各庄线路车间、十渡桥梁车间、中铁二局

本次演练,按照北京局集团公司防洪工作总体部署,联合开展,旨在检验防洪应急响应、队伍出动、料具携带、抢险处置等应急水平,达到锻炼队伍,全面提高应急抢险能力的目的。

演练由北京西工务段副段长邢建鑫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桥梁技术科科长刘春来、安全科科长张庆满、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徐刚三人担任应急演练副指挥,十渡桥梁车间担当山体落石清查及安全确认先锋,中铁二局京原指挥部与良各庄线路车间共同担当线路落石清理及线路抢通主体队伍。

为保证此次演练顺利进行,我部积极响应指挥号召,由指挥部安全总监唐利坤、二公司安全总监李绍伟及总工程师陈州牵头,合理有效组织我部施工人员30余人,并携带相应的抢险工机具、抢险材料、抢险车辆等,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我部在收到抢险消息后,及时做出响应。在较短时间内有效组织人员、工机具、材料及抢险车辆赶到指定事故现场,在十渡桥梁车间确认山体无落石危机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队伍与良各庄线路车间共同进入到事故地点,清理落石、抢通线路。我部应急组织能力、响应能力及抢险能力得到了应急演练总指挥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充分体现出了我部有效的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