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能源管理推进绿色发展

2019-05-09 08: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加强能源管理、实施“绿色”工程等措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新的贡献。

该局集团公司强化用电管理奖罚机制的落实,对管内各用电单位的用电管理工作进行奖励和考核,引导各单位减少用电,节约能耗;继续加强基本电费管理,及时调整缴费方式和最大需求量申报值。

广州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努力控制机车牵引单耗。他们充分发挥电力机车能源低成本的优势,实现电力机车牵引比例达到90%以上;严格执行非运用机车用油月度定额,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定额控制发油,组织湖南地区国铁机务段实施燃油低烧一号工程,节约机车燃油支出500万元。

该局集团公司车辆部门大力加强旅客空调列车运行用油管理,严格执行始发前1小时起机供电,终到30分钟内停机的规定,在库内和折返站休息时不准违规起机,避免浪费;严格控制空调机组运行时间,根据天气情况,空调机组使用全冷或半冷自动位控制,同时根据用电负荷合理调整机组使用数量。

广州局集团公司还积极开展车站合同能源管理,加强与节能服务企业合作,用科技手段降低整体能耗;积极研究推广办公楼、车站及编组站等场所的中央空调智能控制和LED绿色照明改造,全面减少能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