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受教育

2019-05-09 08:3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最关注的收入问题,这里有解答14月23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原铁路微信公众号的一则推送刷屏朋友圈。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在“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中,打好全员式、菜单式、巡回式、打靶式宣讲组合拳,掀起了全覆盖宣讲的热潮。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党校理论骨干精心准备培训内容,精心设计4个层面12个专题报告。他们先后编印宣讲报告、专题讲座等3个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资料1.5万余本。

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结合今年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牵头撰写2.3万字的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报告,并作为局集团公司党委开展活动的宣讲基本教材。各基层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撰写本土化宣讲报告55个。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突出改革重点领域,开展菜单式宣讲,组织局集团公司12个机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三项制度改革、修程修制改革等课题,以“郑铁大讲堂”的形式,讲解改革的任务目标和着力点关键点。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经有27个基层单位聆听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面对面宣讲,录制“郑铁大讲堂”视频资料9期,受众1100余人次。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挑选党校老师和8名先进典型代表,按照大站区集中宣讲、一线车间班组选点宣讲的方式,每月设计巡回宣讲报告会交路,深入管内各站区、车间、集中修施工现场,明确参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职工等层面人员参加宣讲报告会,组成巡回宣讲报告团,开展面对面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仅4月份,这个局集团公司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报告团已经在焦柳线、宁西线等沿线102个车间、班组宣讲1840余人次。

这个局集团公司党委根据总公司和郑州局集团公司政策出台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直通车形式,第一时间推出深度解读,用浅显易懂的道理讲清楚,满足干部职工的学习需求,让干部职工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撰写了“话春运”“谈先行”“回音壁”“经营形势”4个焦点话题8篇系列解读文章,有32个基层单位围绕解读文章召开专题讨论会130余场次,830人参与其中。

郑州局集团公司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加大手机移动端利用力度,跟踪报道主题教育活动的动态新闻、亮点工作和职工的精神面貌,利用中原铁路全媒体矩阵,制作宣传产品。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这个局集团公司先后制作专题宣传片、动漫、抖音等宣传产品120多个,推送的“微讲堂”“微课堂”“微视频”等310多个宣讲产品,生动活泼地讲解主题教育活动,让干部职工能够随时看、有兴趣看、互相推荐看,激发了全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