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准车长”集中培训备战高铁新线开通

2019-05-09 08: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蒋军明 陶静

(吴正琪 蒋军明 陶静)随着新建成贵铁路四川段开通在即,成都客运段80名“准车长”在完成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后,分批次登上了运行试验动车组进行跟班实训。

据了解,这80名成贵铁路动车组预备列车长是在全段具有任职资格的一线干部职工或骨干人员中,通过公开报名、竞聘的方式遴选而出的。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帮助乘务人员快速适应和转变自身的角色定位,精准提升乘务管理、沟通交流、资源运用等方面的技术技能。

在4月13日至4月26日的集中理论培训中,成都客运段采取自主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该段组织经验丰富的乘务管理人员、列车长对高速铁路基本知识、动车组设施设备、客运规章应用、服务质量投诉处理、客伤处理、应急抢救等各方面进行了课时编排。

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注重实用性,结合生动鲜活的具体事例为参培人员进行讲解。为让参培人员提前进入状态,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授课老师还将动车组商务车厢服务推车搬进教室,进行现场模拟情景演示和练习,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目前,这80名“准车长”正在分批次跟车参加实训。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加充分地融入乘务现场管理,成都客运段选拔了数名经验丰富的现职列车长带班指导,全程一对一教学,帮助他们迅速掌握实作业务和服务技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