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汪的“五一”

2019-05-08 13: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丽

“亲爱的,你别再挂我电话了,让我把话说完,等这一阵忙完我一定请假回去陪你好吗?喂,亲爱的,喂,喂……”

5月1日一大早,在工地值班的技术员小汪就被挂了几个电话,看着手机上那个熟悉的名字,他一脸的忧愁。

5月,武汉长江汛期将至,由中铁七局武九管廊第二项目部承建的江南中心绿道综合管廊工程C标段为临江段,为争取汛期前有限的施工时间,保证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项目部全体员工及施工人员主动放弃了“五一”小长假,继续奋战在施工一线。负责现场技术工作的小汪就是其中一员,这不,就因为 “五一”回不去,女朋友正跟他闹分手呢。

“小汪,怎么没精打采的,注意脚底下,在工地上可不能打马虎啊1

领工员李师傅的一句话把小汪的思绪拉了回来。“我没事,李师傅。”小汪边说边拿着卷尺准备将绑扎完成的底板钢筋报监理检查。

没走几米远,小汪又折了回来,看着长辈李师傅,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

李师傅笑呵呵地看着小汪说:“怎么了,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咱们工程人咋还扭扭捏捏的呢。”

炙热的阳光照在小汪黝黑微胖的脸上,将他害羞的神情

显露无遗。“李师傅,这段时间忙,我不是回不去吗,我女朋友刚刚跟我闹分手了。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原来是为这事发愁啊1,老李笑着说,“这好办,你回不去就邀请女朋友过来嘛。让她了解了解咱们工地,看看你平常怎么工作的,说不定她不仅会理解你还更心疼你了呢!而且你们团委不是要开展活动嘛,刚好把女朋友也带着去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顺便散散心了,多好1

长辈的出谋划策让小汪的心踏实了许多。他立马行动起来,给女朋友订了最近一班鄂州到武汉的高铁,便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女友电话,想和她一起过个不一样的“五一”。

“宝贝,有你真好,你这么善解人意,我工作都更有干劲了……嗯,好,我就先去忙了,你来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啊1

放下手机,小汪顿时觉得心情舒畅了,想到还没检验的工程,他加快了脚步,带着卷尺、钢筋卡具等工具,准备开始了今天的管廊主体底板、钢筋、模板、预埋件的报检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