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瑞达公司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2019-05-07 23: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亮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尔滨瑞达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又传喜讯,物资采购工作效果显著,通过一个月的紧张工作,通过多次招标和谈判,使得轨枕原材采购成本与去年同比下降14.4%,每立米混凝土成本同比下降71.49元,每根Ⅲa型轨枕成本同比下降13.71元,预计全年可节约成本300余万元。

哈尔滨地区水泥价格受水泥厂联合体平台定价的影响,一直居高不下。为了打破水泥定价受卖方市场左右的限制、降低水泥价格,瑞达公司多次走访了哈尔滨地区全部水泥厂,与生产厂家反复谈判,最终拿到了一个比市场价低60元每吨的价格,并保价至5月31日的供货合同,不但打破了价格保护,更使得瑞达公司水泥采购成本同比下降高达29.27%,仅此一项全年节约材料采购费用约为100万元。也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哈尔滨瑞达公司轨枕生产碎石一直使用反击破碎石,经市场调查反击破碎石与鄂破碎石的价差极大。为了降低轨枕的生产成本,瑞达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优化原材组合,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去采石场调查、摸底、并对不同的山体进行了大量取样,经过试验室四十余批次的配合比组合试验,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题下,终于使用了鄂破碎石代替了原有反击破碎石,使得碎石采购成本大幅下降。据了解5-10、10-20碎石价格同比下降达32.65%、30.1%,此项预计全年降低采购成本120余万元。

螺旋肋钢丝在轨枕生产中占用原材料采购成本高,受需要垫付金额较大影响,螺旋肋钢丝合格供方仅有两家。经过瑞达公司的不懈努力,多方寻找潜在供货方,使得瑞达公司螺旋肋钢丝合格供方增加到3家,并使得总垫付资金总额不少于1100万元,使得瑞达公司全年的资金压力得到了大幅缓解,同时螺旋肋钢丝签约合同单价同比下降了5.75%,此项预计节约成本80余万元。

成绩的背后是瑞达人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成本管理工作从头抓起,从点滴做起,使严细管理、降本增效不只是口号,而更要落到实处。瑞达人用自己行动饯行“项目管理效益年”宗旨 ,相信瑞达人2019年一定会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